Code : 2021116
Event Name : 《智慧辦公建築評價標準》講座
CPD Code : Formal Events
Speaker : 李晉秋 高級工程師
北京清華同衡規劃設計研究院 副所長、技術總監
中國工程建設標準化協會智慧建築與智慧城市分會第一届理事會理事
中國綠色建築與節能專業委員會委員
國家注册公用設備工程師(暖通空調)
北京市綠色建築評審專家委員會委員
LEED AP/ WELL AP

李晉秋先生長期從事綠色、低碳、智慧、健康建築研究及諮詢顧問工作,是《智慧辦公建築評價標準》(T/CSUS 16-2021)主要編寫人之一。作爲主要技術負責人承擔如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站樓、中國尊大厦、五棵松冰上運動中心等標志性工程的諮詢顧問工作。參與多項國家十二五、十三五重點研發計劃科研課題,曾榮獲全國華夏建設科學技術獎二等獎、北京市科學技術獎一等獎,全國綠色建築創新獎一等獎等多項榮譽。
Event Date : 2021-07-15
Event Time : 6:00 pm - 8:00 pm
Registration Closing Date : 2021-07-11
CPD Hour(s) : 2
Venue : ZOOM線上講座(注﹕在北京的會員可於當日參與現場聽課,演講嘉賓會在北京的現場講解(地點:北京市朝陽區頤堤港一座二層會議室); (講座後聚餐:聚餐參加者150元/人)
Division : HKIS
Organizer : 香港測量師學會北京議會
Fee : 免費
Priority : 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優先;先到先得
Language : 普通話
Details :

《智慧辦公建築評價標準》(以下簡稱《標準》)是由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負責管理,行業內首部針對辦公建築智慧性能進行評價的標準。《標準》由清華大學、萬科、微軟中國作爲主編單位,聯合清華同衡規劃設計研究院等參編單位,在廣泛調查研究、徵求各方意見、總結實踐經驗,幷參考國內外相關標準及技術應用的基礎上共同編制而成,於2021年6月14日正式實施。

 

《標準》遵循以人爲本、注重實效、融合創新的原則,結合辦公建築功能、用戶體驗、管理需求等要素,對健康、安全、節能低碳、工作效率、管理效益、用戶滿意度等方面的總共60余項指標提出了明確的評估標準,將在今後推進現代辦公環境的高質量、智慧化發展,助力各行業企業加速數字化轉型的過程中,發揮積極的引導示範和規範促進作用。與這一領域的傳統標準相比,《標準》 首次從應用場景和用戶體驗入手,充分考慮實際狀况和提升方向,突出辦公建築的智慧化、綠色、高質量發展,注重用戶滿意度提升,同時契合國家减排計劃,促進寫字樓宇可持續發展。

講座將針對《標準》的背景意義、編制過程、主要內容、標準亮點等進行全面介紹,幷將針對“智慧辦公建築評價標識”獲取方式、評審流程、注意事項等展開介紹。

Remarks :
  1. 這次活動將使用ZOOM於網上進行。成功報名者將獲發電郵通知,內附上參加連結。
  2. 請先於活動開始前預先於閣下的電腦或手機內下載並安裝ZOOM應用程式(不需預先登記)﹕ https://www.zoom.us/download
    • 電腦﹕請下載「Zoom會議客戶端」;
    • 手機﹕請下載「Zoom移動應用」
  3. 會員報名請登錄學會網站進行報名,詳情操作可參考CPD活動報名流程及ZOOM講座操作」。報名日期截止到2021年7月11日。
  4. 非會員報名請將個人的姓名、郵箱和聯繫電話及報名參加此次活動寫清楚於2021年7月11日前送到郵件至﹕[email protected] 並清楚注明申請參加此活動((參加ZOOM講座請參考【參加ZOOM講座流程】)
  5. 倘有查詢,可向北京辦事處雍玥女士聯絡(電話:86 13439405006)/ 郵箱﹕[email protected])。
Payment : HKD 0
Face-to-Face/Zoom : Please refer to the rema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