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 2022051
Event Name : 《“氣候變化”、“雙碳”、“1.5℃”建築與房地産行業該何去何從》
CPD Code : Formal Events
Speaker : 胡煜琳 測量師
香港測量師學會現任北京議會主席
香港測量師學會資深專業會員
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會員
注册專業測量師(建築測量)
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綠色建築與節能專業委員會會員
LEED AP O+M
設施管理理學碩士

胡煜琳建築測量師現任太古地産(中國)技術統籌顧問,多年來,胡煜琳測量師一直負責公司在中國內地各營運項目的可持續發展工作,制定公司可持續發展及工程相關政策幷督促相關政策、措施在各項目的具體實施,同時監督各營運項目工程部門的工程事務和營運表現。對於在建項目,給出其相應的制度構架和有關系統、設備、設施的設計建議。
Event Date : 2022-04-14
Event Time : 6:30 pm - 8:00 pm
Registration Closing Date : 2022-04-11
CPD Hour(s) : 1.5
Venue : ZOOM線上講座 (注﹕在上海的會員可於當日參與“共同在綫聽授”,地點爲上海幸福咖啡店; 講座後可於上海幸福咖啡店自費參加聚餐活動,餐廳只提供素食,請大家多多支持,共同踐行减碳。)
Division : HKIS
Organizer : 香港測量師學會上海議會、香港建築師學會
Fee : 免費
Priority : 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優先;先到先得
Language : 普通話
Details :

當前氣候變化反復無常,溫室氣體排放加劇導致全球氣候變暖,影響著人類社會的發展。爲了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全球170多個國家聯合起來簽署了巴黎協定,承諾將本世紀全球平均氣溫上升幅度控制在2℃以內,幷朝著將溫度上升幅度限制在1.5℃以內而共同努力。作爲第23個完成協定批准的締約方,我國積極出臺了節能减排的“碳達峰、碳中和”雙碳政策。香港地區政府也於2021年底公布了最新的《香港氣候行動藍圖》,制定了更爲進取的减碳策略和應對氣候變化措施。在國際國內社會全都致力於節能减碳的大背景下,作爲建築與房地産行業的我們,應如何在參與世界各地建築開發、設計、營運、拆改、施工、供應及安裝工作的同時,從自身的專業角度出發,在建築全生命周期的每個階段爲可持續發展和節能减排作出一點努力和改變,爲地球,爲國家,爲社會略盡綿薄之力。希望通過本次的講座,講者能將其其過往的經驗分享給大家,抛磚引玉,集思廣益,和各位共同商討應對氣候變化的有效對策,爲控制全球氣候變暖,協作努力。

胡煜琳 测量师

上海幸福咖啡店

武康路378號8樓

Remarks :

原定日期: 30/3/2022

  1. 這次活動將使用ZOOM於網上進行。成功報名者將獲發電郵通知,內附上參加連結。
  2. 請先於活動開始前預先於閣下的電腦或手機內下載並安裝ZOOM應用程式(不需預先登記)﹕ https://www.zoom.us/download
    • 電腦﹕請下載「Zoom會議客戶端」;
    • 手機﹕請下載「Zoom移動應用」
  3. 會員報名請登錄學會網站進行報名,詳情操作可參考CPD活動報名流程及ZOOM講座操作」。報名日期截止到2022年4月11日。
  4. 非會員報名請將個人的姓名、郵箱和聯繫電話於2022年4月11日前發送郵件至﹕[email protected] 並於主旨清楚注明申請參加此活動(參加ZOOM講座請參考【參加ZOOM講座流程】)
  5. 倘有查詢,可向北京辦事處雍玥女士聯絡(電話:86 13439405006)/ 郵箱﹕[email protected])。
  6. 報名連結: https://www.hkis.org.hk/en/professional_cpd2.html?id=5420
Payment : HKD 0
Face-to-Face/Zoom : By Z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