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 2022164
Event Name : 《建設氣候智慧型城市》講座
CPD Code : Formal Events
Speaker : 劉岱宗先生2015年起至今擔任全球頂尖環境政策智庫-世界資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中國可持續城市部主任、中國傳播主任。他研究生畢業於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政府全額獎學金),本科畢業於東南大學交通運輸學院(交通專業排名全國第一),在城市可持續發展規劃與戰略(智慧城市、零碳與氣候適應性城市)、街道設計、城市交通(零碳交通、公共交通、未來交通、TOD等)領域擁有超過20年的經驗。2022年他受聘擔任北京大學建築與景觀學院客座教授,研究生指導老師。此外,他還受邀擔任中國科協聯合國諮商交通專委會創始委員、重慶城市交通開發投資集團(正廳級國企)外部董事、國務院參事室共享出行專家、世界銀行TOD項目顧問、聯合國亞太經濟與社會委員會可持續交通專家、亞洲開發銀行低碳城鎮化項目顧問、北京市交通委員會第三届專家委員會委員。同時劉岱宗先生也積極推動商業的可持續發展,爲包括瑞典宜家(全球集團)、法國米其林、德國寶馬、德國大衆奧迪、中國遠洋地産、深圳萬科、美團摩拜、滴滴出行、中車青島四方、百度自動駕駛、北京地鐵集團、第一財經、理想家等國內外知名企業與媒體提供可持續發展建議與培訓。在加入世界資源研究所之前,劉岱宗先生還曾經在新加坡新工集團CPG顧問公司、能源基金會技術夥伴宇恒可持續交通研究中心工作。
Event Date : 2022-10-27
Event Time : 18:00 – 20:00
Registration Closing Date : 2022-10-24
CPD Hour(s) : 2
Venue : ZOOM 線上講座(注﹕視情况而定,若疫情允許,在北京的會員可於當日參與「共同在綫聽授」(地點:北京朝陽區建國路118號招商局大厦3層柏林會議室;) 講座後聚餐:如參加聚餐,每位RMB150元
Division : HKIS
Organizer : 香港測量師學會北京議會
Fee : 免費
Priority : 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優先;先到先得
Language : 普通話
Details :

隨著習近平主席2020年9月向國際社會宣布中國的30/60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建設零碳型社會已經由從目標轉爲實施路徑上。城市作爲一個複雜多元系統,即是溫室氣體排放的主要地區,也是面對氣候變化最脆弱的地區。因此在减少溫室氣體實現碳中和的同時,如何提升城市的氣候適應性和氣候韌性,對中國城市的可持續繁榮和發展至關重要。爲此我們需要打造一個氣候智慧型的城市,這意味著城市不僅關注的是减少,實現碳中和,還要關注如何以低成本、快速響應、並基於自然的解决方案,構建一個更具氣候韌性和適應性的城市環境。本演講就對全球氣候智慧型城市發展進行了案例綜述,並從建設必要性、實施路綫圖、政策機制變革以及關鍵的技術和行動在內的多個角度進行深刻探討。

講者: 劉岱宗先生

Remarks :
  1. 這次活動將使用ZOOM於網上進行。成功報名者將獲發電郵通知,內附上參加連結。
  2. 請先於活動開始前預先於閣下的電腦或手機內下載並安裝ZOOM應用程式(不需預先登記)﹕ https://www.zoom.us/download
    • 電腦﹕請下載「Zoom會議客戶端」;
    • 手機﹕請下載「Zoom移動應用」
  3. 會員報名請登錄學會網站進行報名,詳情操作可參考CPD活動報名流程及ZOOM講座操作」。報名日期截止到2022年10月24日。如早於截止日期報名滿額,將提前截止報名。
  4. 非會員報名請將個人的姓名、郵箱和聯繫電話於2022年10月24日前發送郵件至﹕[email protected]  並於主旨清楚注明申請參加此活動(參加ZOOM講座請參考【參加ZOOM講座流程】)
  5. 倘有查詢,可向北京辦事處雍玥女士聯絡(電話:86 13439405006)/ 郵箱﹕[email protected])。
  6. 報名連結: https://www.hkis.org.hk/en/professional_cpd2.html?id=5600
Payment : HKD 0
Face-to-Face/Zoom : By Zoom